这件关乎无数家庭的“大事” 昆明官渡公安很上心

时间:2023-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户政是派出所的基础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始终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做实群众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凉亭派出所

5月24日上午,某公司代表一大早就来到凉亭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做实事、暖民心、思民生、解民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户籍民警王宪友的手中,对派出所积极帮助员工解决落户问题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022年说起,该公司许多员工在凉亭派出所辖区购买了公司的经济适用房,但由于该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十分缓慢,员工子女落户上学成了难题。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到小区及企业进行了深度走访,掌握具体情况后,派出所将相关情况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在获得相关许可并严格遵循户籍政策的前提下,最终确定了解决公司职工落户的最佳方案,顺利为他们办理了落户。

 

日新派出所

王先生2018年购买了日新派出所辖区一套二手房,因工作需要王先生计划出售该房屋,但原房主户口一直未迁出,加上自己又在外地忙于工作,卖房计划便一直搁置。

今年4月,王先生抱着咨询的态度电话联系了日新派出所,户籍民警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后,主动联系原房主协调相关事宜,最终在王先生未到场的情况下,原房东主动到日新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迁移,帮他解决了难题。

 

5月23日,日新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王先生在信中高度赞扬了户政窗口工作人员贴心、周到、高效的服务水平,并对日新派出所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

矣六派出所

4月25日,张先生到矣六派出所提交了办理迁移户口的材料,之后便去了北京出差。在上报材料审核中,民警发现其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完善,需要提供张先生与家人的关系证明,但张先生出差归期未定,其家人也在外地,暂时不能回到昆明补充材料。

得知情况后,民警及时联系张先生准备,通过快递把需补充材料寄到了矣六派出所,户籍辅警梁芳当天便进行材料补充,配合民警在第一时间办理业务,并将新的户口本寄回给张先生。拿到崭新的户口本,张先生非常感动,立即打电话到户籍窗口表示了感谢。

 

5月15日,户政窗口刚一开门,张先生就把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人民,警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矣六派出所,对户籍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

群众的肯定就是最大支持与鼓励,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办好每一件实事。(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 官渡区委政法委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