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城党建书苑:党建引领促茶城书香浓

时间:2023-05-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茶城党建书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民阅读,积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读书热情,让“书香气”盈满普洱茶城。

“党员活动+读书分享”,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读书分享活动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起来,利用“红色”图书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今年,推出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类实体新书100余册,提供现场借阅。设立党建数字图书专栏,包括《毛泽东道路》《党史文苑》等电子书刊,《中国共产党成功之路》等专题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库,供读者下载学习。全区各党组织深入开展阅读分享主题党日,激发党员干部的读书热情。思茅区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中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共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通过老党员领学、群众跟学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现场分享金句感悟,撰写学习心得20余篇。

“书屋阵地+全民阅读”,启智增信铸魂。茶城党建书苑充分发挥流动图书点、职工书屋、学校图书室等阵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如思茅区政府办党支部举办“悦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党员干部围绕廉洁、党史教育、好家风家训等内容开展朗诵,并分享自己的感悟、体会,畅谈读书收获,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阅读中提升自我。全区各乡镇文化站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动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打通传播党的理论最后一公里,拉近干群“心距离”,推动农家书屋在基层党员群众中传播思想、提气聚力。

“文化惠民+经典诵读”,丰富精神生活。茶城党建书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有温度、有艺术、有特色的文化惠民阅读活动,激发干部群众诵读经典的热情。如普洱市图书馆学会和思茅区图书馆联合举办“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主题读书会活动,通过讲述党史小故事、诵读经典诗词等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干部群众对传统文化经典的阅读热情。党员干部们现场吟诵一篇篇经典美文,用心抒发家国情怀,彰显汉语魅力,展现出现新时代全民阅读新热潮。(普洱市思茅区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