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皮肤健康 第920医院开展“爱肤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3-05-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仕诗宙 汤雯静

5月25日“护肤日”。由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皮肤科、骨科、肿瘤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心胸外科、口腔外科、输血科、血液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走进昆明市西山区中央丽城举行义诊活动,宣传正确的护肤知识,树立理性的护肤观念。

活动现场,皮肤科不仅开展了皮肤专业义诊和皮肤管理方案的讲解,同时还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市民及时掌握皮肤保养知识,掌握正确的肌肤管理方法。活动现场也向市民派发了皮肤健康科普读物,并介绍了一系列预防和改善皮肤老化的食疗配方,这些对于改善生活方式、保持肌肤健康和魅力大有裨益。皮肤专家杨玲主任说道:“首先护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不是一定要等到年纪大了或者皮肤比较差的时候才会想到要护肤。科学的护肤一定是一个长期的理念,一个日常的观念,也就是说我们平时不仅仅是皮肤有问题的时候需要护理,那么健康的皮肤也要进行一个维护。比如说我们日常中注意皮肤正确的清洁、保湿、防晒,都属于科学护肤的概念。”她还表示,“现在一些自媒体上有各种各样的护肤的宣传和生活的小技巧,不要盲目的去追随,也许有一些宣传,它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但还是要从医学的角度,比如:皮肤的结构、自身的体质等综合概念分析后进行。”

“护肤日”因5.25,谐音“我爱我”而得名,寓意爱自己,爱自己的皮肤。该节日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倡议设定的,自2007年起,如今已经经历了15届。护肤日的到来,为每个人提供了更深入认识皮肤健康的机会,也让更多人了解了皮肤健康的重要性。皮肤健康生态系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屏障,并与机体内部各系统器官功能密切相关。不同皮肤状况的人,具有不同的身体属性,只有在全面鉴定身体特征、提供持续、系统的治疗支持,才能真正达到治愈皮肤病、延缓皮肤衰老的目标。医院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健康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全方位呵护驻地群众的身心健康。

此外,九二〇医院在5月25日进行了膝关节和足踝义诊,5月27日是全国爱膝日,5月29日是国际爱足日,今年5月29日国际爱足日主题为“科学运动,踏足启航”,九二〇医院骨科膝关节和足踝专业团队给大家的膝关节和踝关节保驾护航。(仕诗宙 汤雯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