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党建引领聚合力 守牢粮食安全“生命线”

时间:2023-05-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开

炎炎夏日农耕忙,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党办人,顶着灼热的太阳,在接近36℃的高温下,放下笔杆走出办公室,扎进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玉屏镇大份子村委会嘎不底村,同村民一同赶田、耙田、分秧......

突显一个主题。近日,屏边县委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开展了“耕地保护携手行粮食安全践初心争当‘七有七能’党办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亲身参与农耕劳动,体验农耕文明,体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蕴含的艰辛不易,增强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培育艰苦奋斗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办干部“三服务”意识,全力助推县委、县政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扛起一份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和落实“乡镇牵头、部门配合、干群同心、人人参与”的耕地保护工作新机制,按照67㎡/人标准,带头向玉屏镇在大份子村委会嘎不底村认领了一块责任田4.7亩,主动扛起管护责任,办公室内部明确一名科级领导负责抓好落实,全办上下牢固树立“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的意识,确保认领责任地块指标顺利核查验收入库。

耕好一块良田。大力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党支部32名党员干部联合大围山社区13名红色服务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撸起袖子、脚踏泥土,积极参与到赶田、耙田、撒肥、分秧、运秧、插秧等各环节,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充分展现了党办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的优良作风,在8.46亩的良田上洒下辛勤劳动的汗水,种下秋天丰收的希望。几名参与劳作的群众纷纷赞扬到:“想不到这群人,在插秧耕作上还是一把好手!”县委办干部职工和社区红色服务队队员“扎实苦干、善作善成”的表现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分享一次感受。辛勤劳作之后,党员干部走出田间地头,坐到了一起互相分享了活动感受,通过谈体会、谈经验、谈想法,大家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珍惜粮食、保护粮食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员严晓婧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我才了解到粮食耕作需要经过复杂和漫长的过程,深刻认识到一粒粮食从播下到丰收的艰辛,今后我将会更加珍惜每一粒粮食,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粮食安全。”

实现一次提升。“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屏边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付田跃要求:“县委办党支部和党办人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粮食安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劳动光荣,常思物力维艰、弘扬农耕文明,耕好我们自己的责任田和守好粮食安全,争当一名‘七有七能’党办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屏边县委办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得到了显著增强,为全县机关部门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带好头、起好步。(杨开 中共屏边县委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