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团成立

时间:2023-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远书 王世超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西南林业大学举办“生态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狄光智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生态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志愿团成立对全校青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厚植生态文明情怀、担当生态文明责任,具有深远意义。她希望志愿团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要义,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志愿服务活动的全过程。加强学习,增强专业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的本领,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要整合资源,充分依托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公益组织等各方的力量增强志愿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推动建立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

狄光智为志愿者代表授旗,与会嘉宾为志愿服务团首批宣讲员颁发了聘书。首批志愿者将参加由共青团昆明市委与学校团委、生物多样性保护学院联合组织的“团团助力双减,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走进昆明市20所小学,开展100期科普小课堂。

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西南林业大学青年生态文明行动倡议》,号召大家身体力行,从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争做生态文明行动青年先锋。

据悉,下一步,西南林业大学团委将以“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团”为依托,以培养全校青年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为出发点,通过公益课堂、自然体验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文明相关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走进山水林田湖草沙间的生态文明大课堂,在社会实践中增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使命与担当。(陈远书 王世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