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红河蝴蝶谷上亿只蝴蝶爆发

时间:2023-05-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今年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位于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的中国·红河蝴蝶谷上亿只蝴蝶已全面爆发,蝶舞成诗,唯美登场,美妙邂逅。

云南素有动植物王国之称,中国·红河蝴蝶谷镶嵌其中,这里生长着山地雨林和保存完整的季风常绿阔叶林等多种植被类型,有着适合于蝶类生存的基础生态环境,蝶类物种资源非常丰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蝴蝶这样“脆弱的生命”在这里拥有了自己的乐园。

据统计,目前中国·红河蝴蝶谷的蝴蝶种类在400种以上,是中国唯一、世界罕见的集聚区,谷内有中国最珍稀的金斑喙凤蝶(国宝级的蝴蝶)、中国最原始古老的棒纹喙蝶(蝴蝶祖先、蝴蝶活化石)、中国最小的长腹灰蝶、中国最大最美的金裳凤蝶、最有文化底蕴的“梁祝蝶”美凤蝶和中国最多的箭环蝶等。每年5月至6月,蝴蝶谷内箭环蝶幼虫在短时间内大量集中化蛹后羽化成蝶,形成美丽的蝴蝶大爆发生物活动奇观。(杜浩楠/文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视频)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