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国际茶日:冰岛茶,在戛纳与世界共品

时间:2023-05-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查海霞 徐珊珊 杨建宇

5月的法国,注定会留下一缕中国茶香。

在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云南省临沧市双江自治县组团走进法国戛纳,开展“茶香双江”主题宣传推荐活动,以冰岛茶为媒,向世界展示双江勐库大叶种茶及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戛纳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成就了无数电影人的梦想,也成为全世界无数电影人心中的盛典。

5月20日,云南深山这杯备受瞩目的冰岛茶,从东到西跨越亚欧大陆,不远万里来到法国南部地中海边最浪漫的电影殿堂戛纳,是高山和大海的相遇,是茶香和浪漫的碰撞,是茶文化和电影文化的交融,也是冰岛茶在法国的惊艳亮相。法国普洱茶爱好者闻讯赶来,希望进一步了解云南普洱茶及茶文化。当了解到活动中有冰岛茶品鉴环节时,法国电影制片人瓦妮莎吉安高兴地说:“特别开心,能有机会在法国品鉴到真正的冰岛茶,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同时,他们也期待,未来能在电影作品或是艺术作品中看到冰岛茶的元素。

413年前,茶叶首次被引入欧洲并被欧洲人所接受,法国人也不例外。近年来,在原本喜欢喝红茶的法国,喜欢普洱茶的人越来越多。专家究其原因,认为是他们深受茶文化的吸引,或者深受普洱茶功效的吸引。可见,“茶香双江”主题推荐活动中以传播中国茶文化为载体的冰岛茶法国品鉴会,会更加让人期待。相信,无论是冰岛茶的“冰糖韵”“冰凉感”及“馥郁香”的独特口感,还是冰岛所茶承载的勐库大叶种茶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定会征服更多法国普洱茶爱好者。

宛如穿越时光的奇遇,在世界电影诞生128年之后,在戛纳的电影时光里,有着538年历史的冰岛茶终与电影完美邂逅。今天,在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冰岛茶,在浪漫光影中,优雅亮相;在馥郁茶香中,续写传奇。(查海霞 徐珊珊 杨建宇 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双江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