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宜良端午节揭开花海大幕

时间:2023-05-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据19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观赏苗木展览会暨2023宜良花街节”新闻发布会消息,花海大幕将于端午节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揭开。

宜良花街节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宜良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节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宜良都将迎来最盛大的狂欢节——宜良花街节。节会期间,无数盆花、盆景、各种花卉苗木竞相绚烂,将宜良装扮一新;四方宾朋慕名而来,观花、赏花、购花,流连忘返。人如潮、花如海……长盛不衰的花街节,如今已成为云南规模较大、规格较高、影响较大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让宜良花卉苗木产业生机勃勃。

据介绍,今年宜良花街节以“绿美云南,花开春城”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协会参与”的形式,将提档升级于6月21日至27日举办,旨在“立足世界春城花都、面向东南亚国际市场、展现宜良百年花街”节日盛会,提升宜良形象,扩大“宜结良缘之地”“温泉康养之都”“苗木花卉之城”三大品牌影响力。

节会期间,除开展百年花街摄影书画展、“我爱县花”三角梅摄影、短视频大赛作品发布展示、美食盛宴、宜良大众三人篮球挑战赛暨职工篮球赛、全民K歌大赛、68道拐自行车赛等活动外,还将举办多场花卉苗木产业交流会,促进昆明市乃至云南全省观赏苗木产业对外交流及合作发展。(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