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茶香双江在戛纳的国际范

时间:2023-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建宇 唐永萍

5月18日,“一品冰岛 茶香双江”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宣传词,在戛纳官方口袋书正式发布。

宣传词的发布,为出席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世界电影人提供了进一步了解云南双江的载体,为茶香双江逐步走向欧洲、走向世界提供了有效渠道。

以下为宣传词的中文版:

中国双江是中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共同自治的多民族自治县,位于中国西南部,隶属于云南省临沧市,因澜沧江、小黑江交汇于县境东南而得名,地处东经99°35′-100°09′,北纬23°11′-23°48′之间,北回归线横穿县境,这里山水相融、森林繁茂、空气清爽,年平均气温2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70.73%,素有“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亦不谢”之说,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双江具有最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海拔、土壤、温度、光照、水分、空气等自然条件,是勐库大叶种茶生长的黄金区域。  

双江是“中国古茶文化之乡”,是勐库大叶种茶的源生地,勐库大叶种茶已通过地理标志认证,云南双江古茶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栖息着目前世界上生长海拔最高、密度最大、分布最广、原始植被保存最完整、抗逆性最强的1.27万亩千年野生古茶树群落,是世界茶树起源中心之一,被授予“世界古茶树原乡第一标志地”“中国国土古茶树种质基因宝库”,云南双江勐库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被认定为全国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勐库大叶种茶是云南大叶种茶之首,素有“云南大叶茶正宗”之美誉。双江冰岛村背靠大雪山、坐拥冰岛湖,生物多样性丰富,山间常常云雾缭绕,茶树散射光照充足,茶园土壤为土夹石酸性土,肥瘦适当,营养均衡,造就了冰岛茶香气馥郁、滋味醇厚“冰糖甜”、回甘持久的独特风味,使冰岛茶成为勐库大叶种茶的杰出代表,是天下茶人梦寐以求的茶中极品,于2013年入选“中华国茶名片”。

目前,双江自治县已正式开通“中国双江冰岛茶荟”官方抖音号,通过平台,茶叶爱好者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双江勐库大叶种茶以及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更能喝到正宗的冰岛茶。双江诚约世界电影人共赴茶香双江,共品冰岛香茗,同聊电影,共话人生。(杨建宇 唐永萍)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