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低碳旅游与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行动白皮书》发布

时间:2023-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周佳艺

5月19日,“5·19中国旅游日”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腾冲市举行。期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云南低碳旅游与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云南旅游多样性丰富,且旅游发展迅速,一直以来严格遵守、充分践行中国低碳旅游政策、倡议。涌现出了“松赞旅行、秘境·半山酒店、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等低碳旅游优秀品牌和项目。《云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也再次强调要发展低碳旅游,提出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举措。

《白皮书》通过“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与应对、低碳旅游概念及案例、云南全域低碳旅游发展评价与展望、低碳旅游倡议”4个篇章,系统阐述了低碳旅游的发展模式,倡导低碳旅行活动。

下一步,云南低碳旅游将会聚焦“将低碳行动作为云南旅游高质量转型的抓手、发挥政府协同统筹引导作用、构建低碳可持续旅游评价认证体系、公众价值引导、打造低碳朋友圈”5个方面推进低碳旅游的长足发展。

此外,《白皮书》还同步发布了“低碳旅游酒店业的十二条倡议”“低碳旅游旅行社的八条倡议”“低碳旅游景区的十二条倡议”“低碳旅行者的二十条倡议”,全面推动低碳旅行理念意识觉醒以及行动自觉。(杨婧瑶 周佳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