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云南】在黎明之城遇见第一缕金光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划破沉沉雾气,孔雀湖畔雷崖让山巅的勐焕大金塔便隐隐约约透出身影来。周围的一切都朦朦胧胧,唯有大金塔迎着晨光,绽放出神秘又璀璨的金光,如临仙境。

(朱边勇摄)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位于西南边陲,傣语称勐焕,意为黎明之城。勐焕大金塔便是芒市的地标建筑和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无论在城区哪个角落,抬头就能看到它。同时,勐焕大金塔也是中国第一金佛塔,亚洲第一空心佛塔。整座塔以金色为基调,高约76米,造型为八角四门,结合了泰国曼谷大皇宫和缅甸仰光大金塔的建筑风格,基座之上主心柱最高点带有重达约2.3吨的大金顶,矗立在青山绿水间,光彩夺目,雄伟壮观,在成为中缅胞波情谊桥梁的同时,吸引着无数游人打卡。

朱边勇摄

除清晨外,傍晚也是欣赏勐焕大金塔的“良辰吉时”。夕阳为它镀上一层金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孔雀湖上,倒影与湖面、晚霞相映成趣,让人流连忘返。

朱边勇摄

与勐焕大金塔毗邻的勐焕银塔则以银白色为基调,融合芒市特有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于一体,阐释民族文化内涵,与勐焕大金塔交相辉映,共同讲述着这个边陲小城的动人故事。

打卡勐焕大金塔,在黎明之城遇见第一缕金光,感受多元文化之美。(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