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3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精彩不断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Museums,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发挥博物馆创造连锁效应,促进积极变革,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2023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云南省主会场活动在云南大理举办,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文物局)、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据了解,云南主会场活动于5月18日在大理州博物馆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观看云南博物馆系列宣传片,以及民族歌舞、非遗项目展演;大理州博物馆“南诏大理国佛教艺术裸眼悬浮3D展厅”开展,并参观大理州博物馆“南诏大理国佛教艺术裸眼悬浮3D展厅”及观看裸眼悬浮人(真人)讲解;开启“循有风足迹,览文博魅力”直播活动,引领媒体与观众跟随镜头参观大理州博物馆、大理州非遗博物馆、大理市博物馆、严家大院博物馆(匠志集、稼穑集等喜洲镇博物馆群)、大理市璞真白族扎染博物馆等地方特色博物馆等,深度感受大理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体验。

此外,“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云南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56个,其中:举办革命纪念类、民族文化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自然生态类等展览展示89个。除此之外,还有专题讲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流动博物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节目展演、博物馆研学等活动,搭建博物馆与社会公众交流互动的平台,展现近年来云南博物馆建设发展成效,加深广大群众对博物馆了解和认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彰显云南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健康生活目的地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作用。(周佳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