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普洱启幕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5月18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协、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幕,标志着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将在全省各地精彩上演。

据悉,本次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主场设在普洱,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从5月18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将开展“六个一”活动:一场主场启动式、一场科技成果集中示范展、一场云南科学大讲堂、一场科学之夜活动、一期科普培训班、一届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周的各项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更加切合地方发展、更加贴近群众生活。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实力跃上新台阶,科技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科普工作特色鲜明、亮点频出,科普氛围日益浓厚,为科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科技活动周作为一项服务民生的群众性活动,有效促进了科技与社会的紧密结合,更好地推动了科技成果走进生活、惠及大众,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三大经济”的发展需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普协同发展,齐心协力,踔厉奋进,努力把科技活动周办成全民认知的品牌活动,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科技和科普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普洱牢牢把握党中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赋能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强边固防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成效。普洱将以举办这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科学、走进科技、拥抱创新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普洱将秉持开放、包容、共赢的理念,搭建创新创造的广阔舞台、送上量身定制的专属政策、提供无微不至的温馨服务、营造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让广大科创主体和科技人才在普洱施展才华、奋斗出彩、成就梦想。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全国性的群众科学技术活动,云南省科技活动周与全国同步,已成功举办22届。目前,科技活动周已成为云南省一项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广泛、社会影响力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盛会。本届科技活动周,荟聚省市高校、院所、科普基地、企业等单位,集中展示了93项创新成果,展位达143个,内容涉及工业、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上千名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活动。重点针对青少年和社区群众开展科普讲解、科普互动,设置主题打卡区、科普产品展区等,为公众带来一场酷炫的科学盛宴。(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