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冰岛茶即将在法国与戛纳国际电影节相遇

时间:2023-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建宇 徐珊珊 查海霞

茶叶,是大自然的馈赠,亦是一段旅程。电影,是人类的心灵和思想,通过光影声音的艺术呈现。

从故乡的茶园,到异国他乡,茶马古道因茶而生。以茶为媒,南来北往的人们因此相识相知。与茶相守,人们把茶视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感恩自然和祖先的馈赠。与茶相遇,人们在茶叶的轮回和清香中寻找生命中的诗意。

从19世纪90年代到今天,电影艺术的创造和传播从未停止。因为电影,人们才有了跨越地域和语言的文化交融。人们也在电影中体验人间冷暖,感受喜怒哀乐。

电影与茶,是一个美好而具有诗意的世界。茶不可语,通过电影,却可以感受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听见它久远的诉说,品闻电影中氤氲的悠悠茶香。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品的是一种情调。电影,看的是一种情怀,体验的是一种不同的人生。茶香随“影”动,茶与电影相互渲染,相互交融,两种不同的感觉交织在一起,品出了人生的诗意和无限可能。

以茶为媒,书写传奇。这几年,以冰岛茶、普洱茶为故事蓝本的电影、微电影越来越多,让冰岛茶、普洱茶以文化符号的形式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将云南双江茶区、临沧茶区带进了更大的舞台。作为世界电影的最高殿堂,今年5月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在法国举行,戛纳将迎来世界各地的影视创作团队,“茶香双江”主题推荐团队成员将到达法国。在这衣香鬓影、华灯璀璨、目光聚焦的地方,冰岛茶将以何种耳目一新的方式,出现在法国,出现在戛纳,出现在世界茶友的眼前,让我们共同期待。(杨建宇 徐珊珊 查海霞 双江融媒体中心 临沧融媒体新闻社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