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红”交织“普洱绿” 街头再现夏日温情

时间:2023-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南国五月初入夏,凤凰花开胜骄阳”。初夏的微风带着余温将凤凰木枝头的花蕾点燃。今年夏天,植物中的“火凤凰”再临云南普洱,游客行人纷纷走上街头,记录下被凤凰花眷顾的“绿海明珠”。

(思茅区石龙路凤凰花一角 李建红摄)

凤凰花被誉为世界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火红的颜色比还未“过气”的蓝花楹还要惊艳,北方人想看凤凰花,只能来南方。

初夏绽放时,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一团团的挂在枝头,非常鲜艳和醒目,乍一看,犹如一只立在枝叶中的凤凰,吸引过往的路人驻足欣赏和拍摄。

原产于热带的凤凰花,生性喜爱高温湿润的环境,普洱阳光充足,气候温润,十分适宜凤凰木的生长。

(孟连县滨河路河边盛开的凤凰花低垂 孟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墨江县凤凰花花型秀丽 任思雪 王芳 杨柳摄)

(景东县凤凰花压满枝头 孙国章摄)

思茅区石龙路的凤凰花集中连绵,灿烂热烈;墨江县雅邑镇的凤凰花鲜艳夺目,红得绚丽多姿;景东县凤凰花花型浓密,压弯了枝头;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凤凰花被表决命名为孟连县县花……对普洱人来说,喜爱凤凰花,就要犹如火焰一般炽烈。(戴铮/文 李建红/视频)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