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开展禁渔“零点行动”暨“十年禁渔”2023年第十次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3-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有效打击非法捕捞,巩固前期禁渔成果,在鱼类繁殖的重要时节,结合近期禁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任务。在前期错峰错时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的基础上,5月9日00:00至4:00,昆明市西山区禁渔办组织辖区部分派出所组成专项行动组,着便衣集中对螳螂川(海口段)进行夜间突击执法巡查,以打击禁渔期“网捕、电捕”为重点的“零点行动”。

行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现场部署会,分析研判非法捕捞多发地点,明确本次行动的主要目标和打击重点;开展执法巡查。00:00,联合执法人员分两组准时对螳螂川(海口段)沿河两岸开展夜巡突击检查,行动中,为防止暴露,执法人员摸黑巡查,行走在凹凸不平的河岸、河滩上,仔细查看每一处水域,对偷捕行为高发区域进行重点排查、蹲守。本次行动出动渔政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共9人、执法车辆3辆,驱离违规垂钓人员10余人,放生钓获物约2公斤,发现“网捕”嫌疑人1人。

下步,西山区将持续加大禁捕宣传力度,加强各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办案强度,盯紧辖区易发高发等重点水域和节假日、夜间凌晨等重要时段,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夜间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开展错峰错时常态化执法监管,高压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重点水域禁捕秩序,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攻坚战。(西山区农业农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