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荣获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时间:2023-05-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汤洋洋 赵杰 迪姬竹玛 张先志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于5月3日20时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荣获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当晚,香格里拉市在城市广场,户外LED大屏转播了授牌活动,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等收听收看了授牌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累计命名10批1807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榜样作用。

此次特别节目以“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筑同心”4个篇章,用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示范授牌等方式,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的崭新局面,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汤洋洋 赵杰 迪姬竹玛 张先志 迪吉卓玛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