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2023第七届昆明(国际)春茶周开幕

时间:2023-04-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4月28日,“一带一路”2023第七届昆明(国际)春茶周在昆明海埂会堂开幕,活动期间,将举办云南108座普洱茶著名山头产地采购价新闻发布会、2023年度各茶企主流产品直观发布会以及看样订货会等。同时,还将展示茶陶、彝绣、茶人服、中医农业、光伏农业、茶仓储、茶金融等专项科普服务产品、文创成果和科技成果。

为进一步明确2023滇茶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走向。大会期间,组委会将与国内外茶叶专家、学者对滇茶知名度和竞争力等相关内容进行论证研判,引导和扶持滇茶企业产品与国际区域对接,稳步推进云南从产茶大省迈向产茶强省。并借第七届昆明(国际)春茶周的契机,让滇茶走向世界。

昆明市茶业行业协会会长、“一带一路”2023第七届昆明(国际)春茶周组委会主任刘益成表示,春茶周期间,昆明茶叶行业协会将开通三条茶文化名胜精品路线(班章线、冰岛线、保山线),树立茶旅文化新标杆新起点,提升茶旅基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茶友从“茶杯”走到“茶园”,沉浸式体验茶文化,打造茶旅的健康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茶周特别邀请专业茶模进行T台走秀发布春茶茶样,全国88个春茶茶样由12位专业茶模轮番发布,茶企负责人和制茶工程师与茶模同台亮相,遴选特色名茶进行深度品鉴。

云南省111个著名山头和125个村寨春茶价格指数也同时发布,包括薄荷塘、班章、冰岛、曼松、凤凰窝、昔归、景迈、易武(慢撒)、倚邦、蛮砖等著名山头品牌产品。此外,还将举办云南十大知名山头茶盲品大赛、2023首届“春茶杯”云南名茶评比大赛。

据了解,昆明春茶周已连续举办七届,引起全球爱茶人的高度关注。本届春茶周将面向茶区、面对茶商、瞄准茶业市场,稳步推进云南从产茶大省迈向产茶强省。同时,积极挖掘全国春茶优质产品,大力推广华茶品牌,促进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并为云南省五大茶区112个产茶县和全国主要产茶地区搭建一个春茶发布的平台。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