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百盛2023轻生活环保月落幕 八年累计回收万件空瓶

时间:2023-04-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4月,昆明百盛轻生活主题月(以下简称环保月)圆满落幕,本届环保月以“我们都是绿色生活家”为主题,通过开展空瓶换绿植、环保袋领取等系列活动,致力于倡导循环永续的绿色生活方式。此外,昆明百盛今年也积极响应由青春昆明发起的”红领巾争章“活动,于世界地球日期间,成为“五华区焕新杯亲子环保达人”任务打卡点,引领孩子们从小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争做春城环境保护者。

自2014年首个环保月项目启动以来,昆明百盛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携手商场200+美妆服饰品牌持续开展旧物回收换购活动,八年间累计回收空瓶22000+个,捐赠旧衣4000+件,积极为减少环境污染、共建云南美丽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八年为万件空瓶安家 携手践行绿色轻生活

化妆品行业污染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话题。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内化妆品美容市场规模突破4853亿元大关,快速增长的数字背后不容忽视的是行业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分销和最终消费者产生的废物污染,正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着不可逆转的影响。

不当处置的化妆品空瓶正是广为人知的环境污染之一。据悉,全球化妆品行业每年至少会生产1200亿个包装,这些包装被随意丢弃后造成的环境影响,约占整个行业碳排放量的70%。此外,难以降解的化妆品空瓶进入自然界还会引发动物误食、影响土壤肥力,瓶中残余物质中的塑料微珠也可能渗入江河湖海加剧水质污染。

作为昆明现代化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昆明百盛于九年前开始动员消费者正确处理空瓶,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号召,为环保循环事业贡献力量。截至本届活动结束,已有10万+百盛会员参与其中,累计回收空瓶约2.2万个,回收的空瓶将被批量运送至具有处理资质的工厂进行分拣、处理并循环再生。

一个个空瓶得以合理“安家”,不仅传递出杜绝污染、资源循环的决心,更预示着永续生活方式的正向变化。昆明百盛由此提出“我们都是绿色生活家”口号,八年来由空瓶回收衍生出了空瓶美陈大赛、1000只纸袋替换计划、空瓶DIY、旧衣换购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旨在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倡导消费者做出改变,让轻生活的理念融入实践中予以落实。

多方聚力环保新势力 共建昆明美好未来

可持续发展是一项复杂且长远的任务,联合国所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涵盖了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改善、动物保护等多个维度。作为入滇23年的先锋商场,昆明百盛也一直把环保、永续、凝聚和共益纳入可持续策略规划的四大支柱,深耕本土市场的同时,不断思考如何与所处社区、社会环境建立密切联系。

在环保月项目启动的初期阶段,昆明百盛致力于鼓励员工投身环保活动中,扮演商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连接角色,依靠平台的号召力与激励措施,让消费者养成保旧物回收的环保习惯。随着自身五年“绿色能量”的累积,百盛环保月亦迈入携手多方环保势力的“聚力”阶段。

ž联动“红领巾奖章” 助力亲子环保

2023年4月20日-5月8日,昆明百盛积极响应青春昆明号召,与五华区“红领巾争章”活动开展联动。号召孩子们到忠爱坊环保展览打卡并领取“走进滇池湿地”自然笔记手册,和家人共同学习空瓶回收的过程、滇池生态保护知识等环保知识,累计200+家庭参与其中,助力春城亲子环保科普教育。

ž护滇进行时 集结爱湖小卫士

自2019年起,昆明百盛相继与兰蔻、科颜氏、碧欧泉等在环保方面有着长期建树的品牌合作,并联合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绿色昆明、在地自然教育中心为代表的本土环保公益组织,连续三年发起滇池湿地亲子教育活动。项目累计招募百余组家庭化身“滇池卫士”,在了解滇池湿地知识、深入湿地观察丰富的动植物的过程中,为滇池保护尽一份力。

ž拯救濒危 保护天行长臂猿

分布在云南地区的天行长臂猿,目前已被列为全球最濒危的25种灵长类之一。2021适逢《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滇举办,昆明百盛也于环保月期间联合NGO组织云山保护、云南野生动物园、娇韵诗、IPSA、伊维斯及FILAkids品牌,通过推出美妆助力礼包、举办长臂猿图片展和中国猿主题分享沙龙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共同助力天行长臂猿保护。

回望过去九年,昆明百盛始终将可持续发展愿景根植于环保月期间的各项行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汇聚各方绿色能量的环保项目,实现对社区、社会、环境的正向回馈;未来仍将积极动员员工、品牌、消费者及可持续共创伙伴,打造承载品质商品与环保生活的购物社交目的地,共担绿色健康生态城市建设之责任。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