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海关助力云南本土品牌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时间:2023-04-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安德 纳静

近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白象”商标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成为云南省第59家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的本土企业。

(海关关员到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宣传 陈安德摄)

“我们公司的‘白象牌’食盐不仅是云南家喻户晓的知名产品,而且还出口到了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深受消费者欢迎。在海关完成知识产权备案后,将更加有利于我们的品牌打开国际市场,同时我们的合法权益也能得到更好保护。”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肖红婕说。

近年来,昆明海关所属思茅海关统筹推进外贸保稳提质和助企纾困,建立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关企联络员制度,通过送法上门、关企微信群在线答疑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有关政策。同时,思茅海关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进企业”活动,对有备案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全流程跟踪指导,引导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积极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提升企业自主维权意识,为本土产品“走出去”保驾护航。

“此次成功备案,既是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和法治意识增强的体现,也是海关持续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结果。下一步,思茅海关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帮扶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思茅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王涵表示。(陈安德 纳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