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助力云南普洱茶咖产业接续发展

时间:2023-04-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4月19日,在以普洱的茶咖文化为主题的《当咖啡遇见茶——有一种味道叫普洱》双钢琴音乐会上,浪漫琴音响彻景迈山古茶林。借此机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普洱分行以音乐会为平台,把金融活水融入普洱茶咖产业的转型升级中,邀请普洱当地茶叶、咖啡龙头企业,推介“七彩云南普洱茶贷”“乡村振兴咖啡贷”等产品,带动普洱茶农咖农生活富起来、美起来。

据悉,茶叶与咖啡作为云南省普洱市的立市之本,是最能代表普洱的鲜明符号,正是这一片生于高山云雾中的绿色黄金,改变了边疆民族穷困的面貌,真正美了一方环境、兴了一方经济、富了一方百姓。一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普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全行业务经营重中之重。为助力普洱市茶咖产业蓬勃发展,积极创新探索,打造出金融支持普洱茶全产业链发展的“5+N”样板模式,全力支持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使绿色普洱的“颜值”变成了“产值”。

“因为茶叶制作周期限制,前期资金投入压力比较大,茶农贷的出台,有效解决了我们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额度低、还款难的问题”。来到双钢琴音乐会现场的澜沧景迈布傣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岩依砍介绍。

在金融助力的同时,近年来,普洱市充分发挥自身区位、地理、产业等优势,将茶叶和咖啡分别打造为从“一片叶”到“一条链”、从豆子到杯子的全产业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茶叶和咖啡成为一方百姓的致富叶、致富果,绘就了普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画卷。接下来,中国农业银行普洱分行将围绕普洱茶咖种植端、生产端、销售端一条龙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使茶咖产业真正成为兴边富民的优势特色产业。(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