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八街玫瑰花开了

时间:2023-04-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云南省昆明安宁市八街的玫瑰美名远扬,每到花期都能吸引不少游人到八街赏花。今年的玫瑰花4月中旬玫瑰花便开了,一片连着一片满地艳红。 

往年的玫瑰花色泽红艳,热烈的红色成了八街食用玫瑰的标志性颜色。但今年花儿变色了,紫红色在山谷中铺开,让人眼前一亮,习惯了红色的玫瑰花,现下看到紫红色的花朵,难免惊喜,无论红色还是紫红色,这盛开的玫瑰花海都是极其美艳的。

盛开的玫瑰花离不开为其量身定做的“生命线”,花田中一根根黑色的管子连接着每株玫瑰花的花杆,是玫瑰花特有的滴灌灌溉方式,既满足了花田对水的需求,也节约了水资源,还提高了玫瑰花的产量。前来赏花的游客们须留心,在花田拍照的时候要注意脚下,不要伤到花儿的“生命线”。

据介绍,今年玫瑰花25元左右一公斤,头水玫瑰品质甚好,花型大、花瓣多、花香浓,是食用玫瑰不可错过的佳品。今年玫瑰花花期提前,让玫瑰鲜花提前进入交易期,也让赏花时间提前开始。从4月中旬开始玫瑰花便会次第盛开一直到5月中旬。

目前,玫瑰花盛开地点为小陡山村(去往相连村玫瑰谷途中的村庄)后续八街的玫瑰花将相继盛开。(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