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田园镇达丙社区:麦浪飘香 喜迎春收割麦季

时间:2023-04-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炳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月是收获的季节,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田园镇达丙社区迎来了小麦收割季,金黄色的田野麦浪飘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民早出晚归,用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保障小麦春收的顺利进行。

“辛苦了一年,看着金黄的小麦收割入仓,是我最幸福的时候。”在达丙社区一块麦田里,农民杨钧一边扒拉着带麦香的小麦,一边激动地说。今年春收,看着收割机卸粮筒喷涌而出的颗颗麦粒,他那满是汗珠的笑脸上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现在农田耕种条件提升了,我们作业全程都是机械化,每天都会有收割机进田收割小麦,快点把麦子收割完,确保颗粒归仓。”杨钧说,每天收割的小麦还要及时运送到晾晒点,晾晒完成后才能进行储存。

麦田里,在机械化收割小麦的同时,还出动了数台大型拖拉机翻耕田地,并将小麦秸杆还田留用育肥,为夏种机械化插秧做好准备。

据田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施煊壁介绍,2023年田园镇种植麦类6400亩,预计总产177.2万公斤,实现农业总产值390万元。其中小麦1500亩,产量47.2万公斤;大麦4900亩,产量130万公斤。(王炳和 保山昌宁县田园镇达丙社区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