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边检站仅用三分钟帮助缅籍患病婴儿开通紧急救助通道

时间:2023-04-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屈艺萍 陈泓辰

4月18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紧急通道”,帮助一名缅甸籍患病婴儿紧急就医。

当日13时许,一名缅甸籍旅客匆匆来到瑞丽口岸中缅街通道向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求助,称其刚出生4天的小孩昨晚突发呼吸困难,初步检查为肺部积水,目前已无法自主呼吸,急需入境就医,请求边检机关提供入境便利。

获悉该情况后,瑞丽边检站执勤一队立即启动出入境旅客救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通“紧急通道”,移民管理警察靠前为患病婴儿及家属办理相关手续,并协助医护人员将患病婴儿送上救护车。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钟,为患病婴儿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患病婴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屈艺萍 陈泓辰 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