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辅警“无声对话”帮听障人士办理户籍获感谢

时间:2023-04-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婷

洁白的A4纸上,13岁小男孩工整地写下“谢谢”两个字。

4月13日16时许,一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男孩来到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公安局阿岗派出所户籍室。当户籍辅警罗姗姗询问男子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时,男子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和嘴巴,然后又指向男孩。罗姗姗见状,意识到两位可能是听障人士,遂取出纸和笔示意其把需求写在纸上。纸上的一笔一画,加上点头摇头,双方交流顺利展开。

原来,两人是父子关系,均是听力障碍者,男孩今年13岁,急需办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将男孩带进照相室,引导男孩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快速办结了身份证业务。走之前腼腆的小男孩在纸上写下“谢谢”两个字。

“‘谢谢’无声,却重千斤。户籍工作繁琐而平凡,每天不断重复解释和办理户籍业务。一枚小小的户籍印章,在我们手上也许只是一次轻轻地按压,但可能是群众一辈子的大事儿!每次看到群众满意的离去,心中充满成就感。”罗姗姗感慨到。(王婷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