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场公安全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连日来,云南机场公安积极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省机场辖区营造了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联合云南省安全厅、民航云南监管局空防处、昆明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委员会、海关、边检等驻场单位以及各航司开展集中宣介。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在航站楼播放国家安全和反恐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推广“云南反恐”APP等形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各驻场航空公司、企事业单位利用电子大屏、楼宇电视、单位内网、微信群、会议APP等媒体平台和航站楼服务柜台,广泛开展线上具有本单位特色的维护国家安全和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截至4月14日,为2万余过往旅客提供维护国家安全和防恐反恐法律常识宣传服务,驻场单位职工3000余人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昆明机场航站区派出所联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立足国门口岸宣传阵地,结合当前昆明机场口岸航班旅客数量增大,出境游大热的形势,突出公安工作主业同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向旅客讲解常见的跨国、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方式,普及防骗要点和相关出境政策。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为维护昆明口岸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腾冲机场公安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机场各部门及辖区驻场单位员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宣讲围绕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腾冲安全形势介绍、意识形态斗争、如何加强机场安全措施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结合腾冲边境及机场安全防范工作,以案说法,向机场员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辨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使广大员工清楚认识当前对敌斗争的形势,增强机场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对敌斗争的本领,切实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自觉参与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

保山机场公安民警深入保山机场安检站、地服部、护卫消防部、货运站等重点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诈宣传等形式,教育引导企业员工、群众自觉遵法守法,进一步拓展了公安普法的渠道和覆盖面,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