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峨山春日记 • 竹海

时间:2023-03-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惜缘 李开才 陈 娟 郭艳琼

春色萌动,草木复苏,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彝人谷沿线的“万亩竹海”绿意盎然,翠竹绿影婆娑,微风拂过,竹叶沙沙,绿浪起伏。阳光透过竹林,洒下斑驳光点,在光与影的交汇中,“绿色的海洋”焕发着勃勃生机,随时准备着为畅游者带来一场延绵不绝的“绿影仙踪”。

竹林深处,彝家人沿着熟悉的竹林小道,寻找那冒尖的美味,用孕育了一个冬季的“鲜嫩”唤起关于春天的记忆。绿色帷幔下,远行至此的旅人徜徉在光影之间,聆听大自然的旋律,享世间最安静的独白。

邂逅这片深氧的“绿海”,观海、游林、挖笋、吃宴,不仅让人在沁人心脾的碧波与清香中流连忘返,从竹林“天眼”放眼望去,还会发现,水蓝色的天空幕布,好一幅云淡风轻,悠然自得的人间胜景,不禁感叹关于春日旅程的故事,远不止于此。(黄惜缘 李开才 陈娟 郭艳琼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