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警察”硬核喊话 无人机助力普法宣传

时间:2023-03-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文莉

“各位乡亲,电信网络诈骗破案难度大,请乡亲们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链接......”连日来,在云南省富宁县田蓬镇田蓬广场休闲的群众们,突然发现头顶传来风趣幽默的防诈提醒,抬头一看,原来是文山边境管理支队田蓬边境派出所的警用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喊话,告知广大群众严防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无人机普法引起田蓬广场上的小朋友关注)

看到无人机在上空循环播放反诈宣传知识,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有的认真聆听无人机播报内容,有的则主动走过来与移民管理警察交谈。

(移民管理警察向茶农开展普法宣传)

“这样搞宣传还是第一回见,很新鲜,印象很深刻啊。”不少群众表示,“空中”的反诈宣传,很“花式”、有创意。而田蓬边境派出所运用无人机开展反诈宣传,用意也在于引起群众“关注”,达到事半功倍的反诈宣传效果。

(无人机在田蓬镇龙修茶山开展普法)

此外,该所还指派精通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的民警、辅警,针对不同群体分区分类在各村寨间开展法治宣传,实现普法宣传无盲区、全覆盖。

(移民管理警察在田蓬镇龙修茶山开展普法宣传)

“无人机巡查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巡查速度快,除了普法宣传,在社会治安巡逻、辅助寻人寻物、山体救助等工作中,这个‘空中警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移民管理警察林波介绍道。

据悉,该所还将无人机应用到警务工作中,今年2月17日晚,便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技术,1小时成功找回1名失踪的9岁儿童,大大提升了警务效率。

(移民管理警察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找寻失踪孩子)

该所移民管理警察表示,他们将持续通过“空中+地面”的方式,在重点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无人机进行大范围普法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法律知识。(黄文莉 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