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昆明官渡:三月芳菲惹人醉 踏春赏花正当时

时间:2023-03-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正鹏 郭武辉 虞杨

行走在云南省昆明市街头,绿化带里的满园春色早已藏不住,郁金香、虞美人、玛格丽特等颜色各异的花朵让人眼花缭乱,有的娇艳欲滴,有的素净淡雅,市民开车或是行走街头,如同徜徉于花海之中。

经历了几天的降温之后,昆明迎来了难得的暖阳,春光融融,和风煦煦。走进位于官渡区珥季路与季宏路交叉口的樱花公园,粉红的樱花开得格外艳丽,来拍照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或三五成群,或家人相约,有的不时拍照,有的在樱花间翩跹起舞,好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阳春三月,樱花语小区的樱花竞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铺天盖地,把整个小区装饰得妖娆多姿……

在这个小区,有住户推开窗户,就可以手扶樱花,有的樱花甚至还会把花枝伸进家里。

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走在小区里,如同徜徉于花海之中,让人以为是误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高大的花冠下,人们闻着花香,悠哉悠哉地散着步,享受着最美的幸福时光。

沿着小区赏花栈道一路走来,置身花的世界。

不一样的视角下,樱花与小区的建筑构成“同心圆”,房在花中,花在房中。

女孩着汉服,赏花拍照,与鲜花留下最美的瞬间。

人们穿上民族服饰,共赏小区春色。(王正鹏 郭武辉 虞杨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