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普法强基补短板走进少数民族村 画出最大“同心圆”

时间:2023-03-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燕茸 李继华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倘甸镇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普法走深走实,组织普法队伍走进鲁嘎彝族村,以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双语普法”

政法主力普法队伍开展全面宣传教育

为全面守住村民“钱袋子”,筑牢“生命线”,派出所为村民讲解如何防止电信诈骗,黄赌毒的危害,治安管理等相关法律知识;交警中队就酒驾危害,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司法所为少数民族村民讲解《婚姻法》、早婚早孕等方面的知识,倡导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力促形成新时代文明婚育新风尚。

本次宣讲活动采用双语的模式进行,普法队伍讲解完,由村委会成员用彝语进行翻译传达。

群团志愿者普法小分队遍地开花

组成团委志愿小分队、巾帼志愿小分队、新时代文明志愿小分队,各小分队为大家发放防止电信诈骗宣传单、反诈宣传单、早婚早孕宣传手册,并为群众面对面开展讲解。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把相关知识及时传达给自己的朋友亲人。最后,活动在彝族民间左脚舞中结束。(李燕茸 李继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