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警察蜀黎暖心救助迷路女子

时间:2023-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志坚

“我们来了就没事了,平复一下情绪……”2月21日,云南省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康平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成功救助4名在山林中迷路的女子,暖心的话语让受困人员泪流满面。

当日上午10时许,该所接到求助电话,称其4人在山林中迷路,请求援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添加了对方微信,并通过视频聊天安抚4名受困人员情绪,同时通过位置共享前往现场,但山路崎岖加之手机信号时常不稳定,民警只能一边和对方视频通话,一边进行呼喊,经过近2小时搜寻,民警终于在康平镇营盘山附近找到4名迷路女子。

据了解,4名女子是在康平镇某种植基地打工的外地籍人员,因种植业务不熟练而离职后,准备步行到乡镇坐车回家,但因对地形不熟导致被困山林。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将4名女子送至客运站坐车,并嘱咐她们以后要注意自身安全。

“我们已经安全到家,千言万语还是谢谢你们。”4名女子回到家后给民警发了一条感谢短信,告知民警已安全到家,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真挚的话语让民警感受到了阵阵暖心,也体会到了为民服务的真谛和意义。(吴志坚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