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春日 云南省税务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仕诗宙

登记、体检、化验、采血......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工作人员陆续来到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百大献血屋,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是长年坚持献血,经过体检筛查,符合献血要求的工作人员依次进入献血屋,挽起衣袖献出热血,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一开始过来献血还是比较紧张,但是医务人员细致耐心,让我很踏实,献完血后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云南省税务局工作人员张晓梅说,“我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单位号召大家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我觉得这是一个弘扬正能量的事情,就想通过无偿献血活动,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云南省税务局工作人员邱萧羽是第三次献血。她说:“我记得我第一次献血是在前年,当时也是单位组织献血,因为以前也没有献过血,我觉得单位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第一次就在单位的带领下参加了献血。第二次是去年的时候,当时因为我母亲生病住院,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血液挽救生命的重要性,我又参加了献血。这次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距离我上一次献血刚刚过了半年,但我还是决定义无反顾地要参加这一次活动,在我母亲生病住院的时候亟需血液救治,所以在我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也愿意帮助别人奉献爱心。献血是一个很好的公益性活动,作为当代的一名青年干部,我觉得大家都应该积极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这次我们是单位组织过来献血,也是在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下,积极响应‘情系生命·爱在春城’无偿献血月活动,我们前前后后已经组织超过20多名同志参与献血活动,”云南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董学泰说,“大家对献血活动都抱有很好的感悟和热情,其实就是为了传递我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正能量,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参加献血活动,号召更多的干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为生命创造奇迹。”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云南省临床用血持续处于紧张状况,特别是昆明地区血液保障面临严峻考验。2月15日,省直机关“情系生命·爱在春城”无偿献血月活动在昆明启动,作为昆明地区首届省级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为后续全省各级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保障全省临床用血需求做出积极贡献。(马琛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