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 云南沧源机场公安温情劝返

时间:2023-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临沧分局温情劝返两名欲离家出走女孩,获得了其家人的真诚感谢和周围旅客一致好评。

2月21日17时许,沧源机场公安执勤民警在对出港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两名女孩带着行李箱进入候机楼,民警通过查看其身份证件后发现,女孩阮某(16岁),刘某(14岁)皆属未成年,民警随即将她们拦下,并详细询问了解她们乘机目的地及出港事由。

经了解,女孩阮某和刘某均为沧源本地人,被机场民警拦下时,显得心神意乱一言不发。民警随即将她们带回值班室,耐心给女孩做起思想疏导工作。经过一段时间沟通交流后,两名女孩逐渐打开心扉,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全部经过。

原来,女孩年前在网上认识一名网友,聊天过程中在网友的极力劝说下,女孩决定前往武汉面见网友并在武汉打工。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边通过发生在未成年少女身上的典型案例给她们讲解未成年人安全防范知识,并适时地舒缓她们的情绪;一边抓紧联系2名女孩的父母。通过联系女孩父母得知,两名女孩前往武汉打工一事,家长并不知情,父母坚决不同意未成年孩子出去打工,恳求机场警方一定要留住自己的孩子。

民警答应了女孩父母的请求,继续耐心地为女孩们进行心理疏导,三个小时后,两名女孩被民警热心温情的劝说所打动,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做法欠妥,最终放弃乘机,愿意回家,随后民警联系出租车将她们成功送回家中。

警方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多关心关爱孩子学习、健康和生活状况,教育引导子女不要轻信网络传言和网友一面之词。如果发现孩子离家出走等情况,请及时报警,以免发生意外。(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