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时间:2023-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仕诗宙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安宁市人民调解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助力法治乡村建设,2月16日,安宁市司法局在安宁市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安宁市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开展四期,安宁各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共计814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说服技巧、人民调解规范卷宗的制作等进行授课,切实增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贯彻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调解+普法”工作模式,实现普法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疏导稳控一体化推进,全力实现矛盾调解普法率100%。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发挥在基层维稳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辖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