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系列文化活动欢庆藏历新年

时间:2023-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琪仁康主

2月20日上午,以“团结花开新迪庆同心共圆中国梦‘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2023年藏历新年文化和旅游活动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拉开帷幕。迪庆州各族人民齐聚一堂,欢度藏历新年。

开幕式上,迪庆州歌舞团带来了以《和谐迪庆幸福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新迪庆》《二十大阿克吉》《命运相连》等独具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现了迪庆各族儿女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昂扬风采。广场两边,非遗展台和文化宣传展板同步展出。锅庄舞、弦子舞、热巴舞、阿卡巴拉等精彩纷呈的非遗舞蹈,吸引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共庆佳节。

藏历新年是迪庆州最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民族节日之一。本次活动由云南省迪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营造各族群众欢度新年的氛围,宣介好世界的“香格里拉”,提升引客入迪能力,讲好迪庆故事。

“藏历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在香格里拉设立主会场,在德钦、维西设立分会场举办系列文化庆祝活动,邀请了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对我们的藏历新年进行直播、报道,让广大的游客朋友在线上线下都可以领略我们迪庆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让大家都能够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翔表示。

据悉,2023年藏历新年文化和旅游活动从2月20日持续到22日,将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月光广场、维西县塔城镇和巴迪乡、德钦县雾浓顶为大家带来系列文化演出和文娱活动。

近年来,迪庆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感恩奋进,牢牢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保持了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加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2023年,迪庆将抢抓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路径,加快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将更加主动融入、服务和落实国家以及云南省重大发展战略,广泛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全力投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的伟大实践中。(琪仁康主 迪庆日报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