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闹情绪离家出走 云南民警荒野“硬核”寻人

时间:2023-0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凤仙 黄文


2月14日晚21时许,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田蓬镇李先生向文山边境管理支队田蓬边境派出所报警称,当日下午16时许,家中9岁的小孩受训斥后闹情绪离家出走,家人在周边找寻了四五个小时后仍无音讯,请求田蓬边境派出所帮助寻找。

移民管理警察了解到,小孩离家时衣着单薄,而当地是边境地区,人烟稀少,丛林茂密,地形复杂,夜间气温较低,小孩走失后又没吃晚饭,危险程度非常高。

了解情况后,该所果断出动无人机、3条警犬、4辆巡逻车在边境地区立体搜寻,同时社区移民管理警察广泛动员周边村民帮忙寻找,尽最大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人。

期间,移民管理警察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技术在夜空中细致排查,不断缩小搜寻范围;又叫家长拿来小孩穿过的衣服给警犬循味追寻行踪,巡逻组驾驶巡逻车沿路喊话搜寻。

“这个是不是那个小朋友?你带人过去看一下。”接警一个小时后,无人机在距离报警人所在村落八公里左右的公路边发现了小孩,移民管理警察立即驾车将其接回所上,在给小孩吃饱饭后将其送回家中。

见孩子平安归来,李某一家向移民管理警察表达了感激之情,移民管理警察也对李某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提醒。(胡凤仙 黄文 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