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开花结果

时间:2023-0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志坚

学校是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校园法治宣讲是法治教育的主渠道。2月13日,经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统一部署,82名法制副校长分别来到辖区学校,为学生们上好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同学们,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法律有哪些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江城县曲水镇中学,曲水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通过一些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从校园欺凌、盗窃、电信诈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剖案情、分析作案心理,传授防范技巧,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创新宣传举措,派出82名法治副校长与辖区100余所学校沟通联系,让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点单”,有效提高普法精准度,切实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吴志坚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