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警深夜12点为六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背后故事暖心

时间:2023-0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婷

“来,大爷坐正不动,1 2 3,好了!”夜深人静时,云南红河州石屏县公安局坝心派出所户籍室内依然亮着灯。这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2月8日晚,坝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60多岁的老大爷在路边坐了好几个小时,请求帮助。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把老大爷接到派出所,并端来食物和热水。经详细询问得知,老大爷姓朱,今年68岁,因一直没办理二代身份证,也不了解相关政策,于是自己乘坐客车从建水县来到户籍地办理身份证。当时天色已晚加上身体行动不便,想着在路边休息等天亮再去办理。

了解情况后,民警加班加点,为老人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办完后已是深夜12点,考虑到老人安全问题,民警驱车连夜将老人送回家。

“太谢谢你们了!”朱大爷的老伴再三感谢民警。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两位老人尽量不要自己单独外出。(王婷 云南省公安厅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