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货车夹带6.6吨走私名贵中药被查 总案值逾百万

时间:2023-0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陶虎菁 王应红

2月13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发布通报,称该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查获了一起利用大货车改装、藏匿走私物品入境的案件,总案值逾百万。

该支队于2月6日查获了一起利用大货车改装、藏匿走私物品入境的案件,其中包含濒危野生石斛、白芨等一大批中药材6.6吨。

据悉,案发当日14时30分许,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从边境孟定镇开往临沧方向的大货车依法检查时,发现大货车的水箱有改装的嫌疑。民警利用便携式X光机进行检测,并对大货车的水箱进行拆卸检查,从水箱内查获走私香烟100条,境外玉米种子146袋。又在车厢内查获野生石斛、白芨、水蛭、牛角等大批名贵中草药材,经过称量石斛有4.2吨、白芨2.4吨、水蛭0.9吨,共计6.6吨,总案值逾百万元,其中野生石斛、白芨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属濒危名贵中药材。

目前,该案已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办理。(陶虎菁 王应红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