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拜城: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农民致富路

时间:2023-0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宇

新春伊始,拜城县各乡镇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帮助农牧民提升劳动技能水平,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推动乡村振兴。

image.png

拜城县布隆乡奥依买里村电焊培训现场。高宇 摄

1月30日,在布隆乡奥依买里村村委会,一场电焊培训课正在火热开展。培训老师给学员们细心讲解电焊技能和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一对一指导、集中练习等方式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希尔艾力·吐尼亚孜是奥依买里村的“技术能人”,也是此次电焊培训的老师,他在两年前取得了初级焊工证书,并创业开了一家卷帘门厂,在自己创收的同时,利用农闲时间带着大伙一起致富。

希尔艾力·吐尼亚孜说:“冬闲的时候,村里的小伙子有想学习电焊技术的,我就给他们免费教,学会了以后,他们就能有更多的就业选择,收入也能提高一些。”

前来学习的学员都想学一门手艺傍身,吐尔逊·艾尼亚孜也是其中一个。他家有一儿一女,都在上学,2022年他外出务工在工地上干活,每天有180元的收入,在打听到电焊工每天有250元工资的时候,他就萌生了学习电焊手艺的想法。这次参加电焊培训,他十分认真,培训结束后他还到农家书屋找相应书籍继续学习。

吐尔逊·艾尼亚孜说:“我年前回到村里,听到有电焊工培训课,就赶紧报名参加了,因为电焊工工资高一点,学会了就能提高家里的收入。”

拜城县统计局驻布隆乡奥依买里村第一书记刘磊说:“今天开展的电焊工培训课,老师是我们村的自有人才希尔艾力·吐尼亚孜,村里的富余劳动力通过技能培训,让他们多掌握一个技能,也好求职。”

近年来,拜城县依托群众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场所,充分挖掘本地人才资源,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增收致富。(高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