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英吉沙县:人勤春早无需催 不负春光育苗忙

时间:2023-0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玉素普江

连日来,英吉沙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在温室大棚里培育高辣辣椒、西红柿、茄子等菜苗,为设施拱棚蔬菜种植提供种苗保障,助推全县高标准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月2日,走进龙甫乡育苗基地,棚内育苗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村民们在乡农技员的指导下,忙着筛土、装盘、播种、摆盘,每个环节有条不紊。高效率推进全乡15万株高辣辣椒、西红柿、茄子的育苗工作。

英吉沙县龙甫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倩说:“我们蔬菜育苗有15万株,可以为250座拱棚提供菜苗,种子的品种质量非常高,3月8号就可以移栽了,群众在自家后院的拱棚里就可以种植。”

托喀依村村民如则古丽·阿卜杜克热木家从事拱棚种植已经有3个年头,提前育苗加上适时移栽、科学管护,拱棚种植每年都有1万多元的收入。过完年后,她就抓紧时间进行育苗,为新的一年农业生产孕育新的希望。

如则古丽·阿卜杜克热木说:“我们家有2个拱棚,今年准备种西红柿,我们在这里培育西红柿苗,3月份就可以拿到自己的拱棚移栽,争取今年有更好的收益。”

龙甫乡紧紧围绕农民增收目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设施农业,建成2个育苗基地,为全乡1000余座拱棚和5800亩林下种植高辣辣椒进行育苗。全力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以高标准蔬菜产业种植助力村民稳定增收,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发展的振兴之路。

李倩:“今年的蔬菜种植,主要是针对不同季节的蔬菜进行错茬种植,利用援疆资金,建设我们的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拓宽销售渠道,使农民口袋更加鼓起来,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据统计,英吉沙县建有温室大棚1400余座,拱棚39700余座,今年,需育各类菜苗约2.7亿株,目前各乡镇育苗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玉素普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