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叶城县:农机检修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3-0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宋疆伟、张媛媛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农用机械设备检修保养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刻。连日来,叶城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各农机合作社、农机户,指导农机检修、保养和调试,确保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image.png

2月1日,记者在叶城县前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农机技术人员,正在对即将投入生产的大马力农用配套农机具进行检查、调试,确保每一台机械都能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的机械保障。

合作社负责人毛兰江·阿布来提说:“马上就要春耕生产了,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对各类机械进行逐一检查、修整、调试、保养,确保所有农业机械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春耕工作开始之前我们会加班加点开始保养农机和农机具,确保不误农时。”

image.png

为有效避免农机具在作业期间因出现故障而影响生产进度现象,叶城县前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把农机检修关,切实解决检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助力春耕生产,县、乡两级农机部门技术人员深入各村队,为农户提供“一对一”或“一对多”农机检修技术指导及农机知识培训,确保提前做好各项检修工作,不误农时。阿里木·牙森是江格勒斯乡巴格艾日克村的种植大户,由于缺乏专业的保养维修知识,几台农机器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正在他一筹莫展时,农机技术员给他进行技术指导,为他调试解决农机问题,确保春耕备耕不掉链。

阿里木·牙森告诉记者,新的一年,要开好头,起好步,马上进入春耕春播了,县上和乡里农机站的技术员专门来帮助检查设备,真的非常感谢农机站的工作人员。

江格勒斯乡副乡长阿地力·库都斯说:“现在种地,不仅要懂农业,更要懂机器,农机的维护检修标准越来越高,江格勒斯乡从去年12月底开展维修检修工作,还开展了多种培训工作,确保农机高效运转,安全意识得到保障。”

为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叶城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早部署、早安排,强化指导检修,确保机械故障早发现、早排除,保障备耕农机待机状态良好。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严格实施农机检审验工作,提升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春耕保障工作。

“叶城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从去年12月开始对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所需的5516台架农机具开展检修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5259台架96%的检修工作,同时开展了拖拉机检审验工作,对全县的12家农机具销售点进行了农机配件的质量方面的检查,保证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开展。”叶城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庆虎说。(热依汗姑丽·斯地克、宋疆伟、张媛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