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砚山“以商招商”拼经济

时间:2023-0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砚斌 唐翎翔

今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以拼经济、拼发展为工作主旋律,坚持“农业稳县、工业强县、三产兴县”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强化企业家在“以商招商”中的宣传推介作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当好砚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员”。以砚山人为荣,当好砚山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员,讲好砚山发展故事,讲好砚山营商环境,积极宣传砚山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发展潜力,帮助家乡做大“朋友圈”,让更多外商了解砚山、爱上砚山、投资砚山、发展砚山。

当好在家乡投资兴业的“领头雁”。以自身投资发展经历吸引亲朋好友和合作伙伴来砚山考察、投资、兴业。对在外投资发展的情系家乡发展,关心家乡建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家乡争支持、引资源、兴产业,为推动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当好外商到砚投资的“引路人”。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积极宣传推介砚山,为砚山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凝聚商会资源,发挥商会作用,促进企业抱团发展、茁壮成长。

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家”。把个人才智、资源、影响与砚山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利用好、挖掘好、盘活好砚山现有资产资源,增进民生福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党委、政府一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市场化和企业化模式推动砚山发展、助力砚山发展。(沈砚斌 唐翎翔 砚山县委办供稿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