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石河子税务局:送政策优服务 为“专精特新”企业减负赋能

时间:2023-0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扬

“专精特新”企业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力军,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在扶持研发创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民纾困解难上持续推出硬举措,用一系列退税减税红利助推“专精特新”企业换挡提速、做优做强。

税惠直达,激发研发创新动能

保持“专精特新”企业的竞争力,技术创新是关键。石河子众金电极箔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提高产品竞争力,该企业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力度,资金周转压力较大。

“2022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9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余万元,一波波税收优惠为我们活血补气,增添了信心。2023年我们将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和现行生产线的完善上。”石河子众金电极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晓宏说。

据悉,石河子税务部门综合运用“退、减、免、延、缓”政策措施,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一窗式”优化服务,“一键办”加快退税,“一体化”防控风险,利用税收大数据建立税费优惠标签体系,智能分析企业适用政策,开展靶向宣传,定向推送“红利账单”,实现退税减税“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与财政实行大额退税提前沟通机制,统筹把握退库办结进度,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保障到位,让惠企政策精准落地,驱动“专精特新”企业加大创新力度。

精细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前期受疫情影响,产业链供应链紧张,重要原材料进不来,生产几近停滞。”同为“专精特新”企业的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凯说,“我们享受了8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通过后,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如今,该企业已重新步入正轨,继续开展氯碱生产技术的研究开发。

据了解,为了让国家政策“好雨”尽快转化为润企“活水”,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便捷办税功能,实行“自动享、批量退、远程办”,各类缓、延、退手续实现一键办理。同时与人民银行确立“两个当天办”退税机制,切实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石河子税务局将继续全力落实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培育出更多科技含量高、增长快、创新能力强、有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企业,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刘扬)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