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建新疆建工一建:举办斑马进度计划技能比赛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3-0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雪梅 吾拉音

为助力复工复产,切实提高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和管控水平,实现项目优质履约,中建新疆建工一建基础设施(国际工程)经理部举办了第一届斑马进度计划技能比赛,近30名青年员工参加。

活动以“赛培结合”的形式进行,赛前开展了为期2天的培训,通过对斑马进度软件进行实操演练,向大家详细讲解斑马进度计划整体解决方案,从“计划”、“管控”、“形象进度图”三个版块功能,现场编制网络进度计划,重点讲解了通过设置“前锋线”来分析实际进度与计划的偏差,帮助项目快速计算最优方案、过程进度管控等内容。同时对新员工进行点对点辅导,针对性解决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本次比赛以编制项目总进度计划为题,要求进度计划分区、无断点,施工工序满足要求,网络图美观。比赛中,队员们全神贯注,认真作答,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角逐,赵子豪、张凯、开赛尔、瞿文连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进度计划管理的重要性,强化了软件操作与实际施工的有效结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效果,为项目复工后,快速建设夯实了基础。(陈雪梅、吾拉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