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旅局赴昆明、红河等地考察文旅产业新业态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品质,1月30日,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翔带队前往昆明、弥勒等地,对云南文旅产业的新产品、新业态发展状况进行实地考察。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小达娃、德钦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庆华、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与对外合作交流科科长郑荣等同行考察。

上午,高翔一行来到昆明艺嘉旅游规划设计院进行交流座谈。云南省旅游规划协会会长、昆明艺嘉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崇亮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昆明、大理、红河等多个州市在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旅项目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就迪庆州文旅精品项目开发、文旅融合品质提升、打造文旅新业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王崇亮院长陪同下,考察团一行赴弥勒实地参观学习。在红河水乡小镇,考察团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投产及运营情况。据介绍,红河水乡是打造弥勒市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正在建设的弥勒国际汽车公园以一条国际F3环形赛道为核心,建成后将带动周边4S店、汽车营地、汽车嘉年华等体育旅游商业产业链发展。在东风韵小镇,考察团了解艺术中心、星空剧场、文创开发等重点工程项目运营情况,参观了农垦展览馆、万花筒、牛哆啰音乐农庄,进一步体验小镇的文化艺术特色。

高翔表示,近十年来云南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万亿级支柱产业来打造,大力推进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过去十年,迪庆州在交通基础设施上有较大改善,迪庆旅游主要指标实现较快增长。下一步,迪庆州将紧跟全省文旅产业发展脚步,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将迪庆的生态、人文资源优势较好地转化为旅游品牌优势,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两大发展定位,打造世界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建设世界级现代旅游文化产业。(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