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家门口的“旅游饭”越吃越香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此里只玛

近几年,随着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治理的系统推进,有力改善了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生活在保护区的老百姓积极转变思维,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与增收致富相结合的路子。

随着春节期间迪庆旅游火爆出圈。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贡比马场随处可见游客骑着高头大马,闲庭信步,游弋于冬日暖阳中的大草原,感受高山、湖泊、草地的美景带来的愉悦体验。

据贡比马场负责人七林介绍:“近年来,贡比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现在我们的环境美了,生态好了,游客也多了。因此我们老百姓就以村集体经济的形式成立了贡比马场,科学合理设计观景路线,做好人员、马匹的统一管理。做到既要保护生态又要增收致富。春节期间我们马场日均接待游客400多人。每天可实现上万收益。每户务工收益可达200元左右。”

如今,更好的建设保护青山绿水,更好的带动旅游发展成为了依托生态环境保护,吃上“旅游饭”的保护区老百姓新年最美好的愿望。(此里只玛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