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警方“逆行”千里抓获涉案90余万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冯羽君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案90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案民警一路向北跨越6个省(区、市),“逆行”3500公里,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1月8日凌晨,楚雄市的陶某夫妇神色慌张地来到高新区派出所报案被骗90余万元......90万可不是小数目,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组织民警层层分析,6个一级账户,无数个二级以下账户,凌晨3点的办公大楼灯火通明。

经过办案民警通宵达旦展开海量数据研判,终在1月9日中午发现了诈骗分子的活动轨迹,锁定2名嫌疑人。春节将至,抓捕工作需远赴3500公里外的内蒙古通辽市。办案民警陈超已经记不清多久没回家过年,却仍在案情分析会上主动请缨:“太嚣张了,跑到天涯海角也要抓到他们,大不了在外面过年!”

1月10日,办案民警一行3人踏上征途,沿途路遇积雪滑坡、路况复杂,前一秒还是水泥路,后一秒就成了坑坑洼洼的泥泞路。“最艰难的是穿越沙漠,白天风沙狂舞,眼里鼻子里都是沙子,夜晚气温降到零下20摄氏度,带去的干粮吃完了还没看到边。”历经48小时,他们终于抵达科尔沁区。

 

连日奔波,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会同通辽警方展开抓捕工作。1月14日,在住所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对实施诈骗犯罪的实事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冯羽君 云南省公安厅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