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国字号”名片!弥勒市获评“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时间:2023-01-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云南红河州弥勒市成功入围。

据了解,“避暑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气候标志的子品牌,是对区域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及与之相关联的生态环境、气候景观、气候风险等进行科学权威评估的气象服务工作。

弥勒市立体气候明显,境内从低到高有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 3种气候类型,属云南省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具有“夏令避暑”“日光疗养”和“富氧康养”的季节养生和疗养养生气候特点,全年适宜气候度假和旅游,其中夏季人体舒适日数达92天,夏季气候度假指数适宜以上天数59天,夏季气候旅游指数舒适以上天数78天。

弥勒市气候景观独特,垂直立体气候典型,一山可观四季。有湖泉生态园、太平湖森林小镇、甸溪河湿地公园、东风韵小镇、红河水乡小镇、可邑小镇、弥勒寺为代表的古迹禅寺、冉翁森林公园等风景区包含有云雾、云海、雾凇、霞光、日出、日落等的气象景观,还包含了森林、湖泊、瀑布、山地林区等地形地貌景观。城区景观水域面积达 3000余亩,涵养塑造出了“山水田城”城市特色风貌,“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格局。

近年来,弥勒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底。弥勒市通过开展生态保护治理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相继荣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等桂冠。入选“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将推动弥勒市全域旅游发展,并带动更多产业驶入高质量绿色发展“快车道”。

下一步,弥勒市将持续按照“干净、宜居、特色”的目标要求,把城市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同时结合弥勒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立足弥勒优越的自然环境、良好的资源条件、优美的田园风光,抓住未来产业升级方向,打造具有云南特色的“美丽县城”、山水园林城市和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杜浩楠)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