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日销1万多斤!蒙自“过桥米线”走俏春节市场

时间:2023-0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今年春节,“中国过桥米线之乡”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的过桥米线店销售火爆,食客络绎不绝,随便一家米线店门口都是排队的人群。菊花过桥米线、羊肉过桥米线、状元过桥米线……各类过桥米线都备受欢迎。

据了解,春节期间,蒙自过桥米线协会部分品牌授权店及大型经营店总营业额达到200余万元。总销售鲜米线7万多斤,平均日销售鲜米线1万多斤。

来自东北的游客李嘉欣说,这是她第一次吃到正宗的过桥米线,之前在云南其他地方吃到的过桥米线都不同于蒙自,配菜摆盘的方式更是在其他地方都见不到,下次一定要带着家人来蒙自品尝最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

近年来,蒙自市聚焦推动过桥米线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不断培育壮大过桥米线产业集群。通过壮大市场主体,培育一批米线龙头企业,鼓励和引导米线企业推进品牌、服务、管理等创新,完善蒙自过桥米线产业链,打造集食品加工制造、冷链物流、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产业园区,推动文化创意、餐饮消费等全产业联动发展,抢占速食米线新赛道。

“百年过桥誉百年,天下一碗香天下。”如今,经过百年传承,“蒙自过桥米线”已经成为蒙自独有的城市饮食文化符号,同时更是红河州“三千四百年”的品牌形象之一。伴随着红河州弥蒙铁路的开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红河,来到蒙自,品味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感受独具特色的“百年过桥米线”饮食文化魅力。(杜浩楠/文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